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沙特连续油管项目高质量完成首次施工

日期:2021-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光威 高风 曾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续油管项目 中国石化 石油工程

“十四五”开局之年,沙特市场传来捷报,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沙特分公司连续油管作业队SP1901队和SP1905联合于2021年1月18日安全高效完成HWYH区块某井的替浆作业,实现了中国石化井筒技术服务市场在海外市场的首秀。

沙特分公司连续油管项目是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海外技术服务市场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经过3年的筹备,于2019年7月收到阿美公司授标邮件,中标连续油管及液氮服务项目,合同期5+2年。2020年6月~11月先后通过阿美钻井部、南方完井部和非常规部的验收。

2021年伊始,由于严重的国际疫情和低油价行情,沙特油服市场持续疲软,沙特分公司主动出击,组成已技术服务部牵头的连油项目推荐组,向阿美分配的钻井队进行连油服务推荐,终于成功获得第一口井施工任务。为确保首次施工优质高效,沙特分公司多次召开施工筹备会,协调西南和华北项目部细化施工组织方案、施工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不仅仅在施工组织上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室内组织开展现场施工程序推演;更将现场防疫责任落实到个人,挑选精兵强将上井施工,控制总人数,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最终取得了生产安全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彰显了中石化连油技术服务队伍的国际服务能力和水平。施工获得了甲方现场监督的高度评价,11个评分项都获得了2分(最低5分,最高1分),彰显了中国石化连油作业队伍的国际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施工是石油工程板块在沙特市场的第一次连续油管作业,更是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海外连续油管作业的首秀,标志着中石化石油工程海外技术服务市场的成功开拓,为后续石油工程高端技术服务市场的海外拓荒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