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1月和2月将削减石油产出 步OPEC老大沙特后尘

日期:2021-01-2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原油产量 原油供应量

伊拉克负责销售石油的国有公司-SOMO的副总裁Ali Nizar称,该国计划在1月和2月削减石油产量,以弥补其2020年违反OPEC产出配额的影响。

目前,伊拉克是OPEC组织中第二大产油国。

Ali Nizar称,该国计划在1月和2月的原油产量削减至360万桶/日,这意味着该国石油产出将下滑至自2015年早期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该国原油产量约为385万桶/日。

Ali Nizar称,1-2月之间该国原油出口(包括北部半自制的库尔德地区的原油出口在内)料略超过300万桶/日,而此前两个月,该国的原油出口量大约为330万桶/日。

Ali Nizar称,该国实现这些产出和出口目标的能力取决于北部库尔德地区政府是否同意减少其控制范围内的原油供应。

在2020年,伊拉克中央政府曾抱怨称,其无法控制北部库尔德地区的石油生产。

OPEC在2020年4月同意削减产量并提振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受到打击的国际油价。而OPEC组织中事实上的老大沙特后来批评包括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在内的其他成员的产出超过上限并呼吁他们削减产出并补偿减产额度。

Ali Nizar称,伊拉克仍仍然致力于履行OPEC减产协议,该协议一直持续到明年。

沙特本月早些时候采取了类似的减产行动。

沙特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仍在肆虐,它将在今年2月和3月减产原油100万桶/日,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导致油价上涨。

油轮追踪数据表明,伊拉克已经减少了原油销售量。数据显示,在1月1-5日期间,该国原油出口量已经下滑至略高于300万桶/日的水平。

自OPEC宣布联合减产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了近两倍至每桶55美元附近。但是每桶55美元的油价仍低于该国实现财政收支平衡的油价水平。

IMF公布的数据显示,伊拉克2020年的GDP料萎缩11%,GDP降幅较其他OPEC产油国要大得多。

目前,伊拉克正与IMF协商,要求后者为其提供60亿美元贷款。

Ali Nizar称,该国正在考虑是否在亚洲建造或使用石油储存设施,以降低其无法向其主要客户发运原油的风险。

而伊拉克在海湾地区的数个邻国-沙特和阿联酋已经在日本、韩国和印度储备了一些原油。

他还表示,该国计划出口新巴士拉中质原油110万桶/日。本月初,该伊拉克已经装运了第一批该等级原油船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