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预计一季度WTI油价为56美元/桶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7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 原油产能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估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原油基准WTI平均价格将为每桶56美元。

这比2020年12月每桶50美元的平均水平增加了6美元,主要是因为预计今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更大,尤其是在第一季度。

需求增加应该会导致库存减少,尽管美国石油学会(API)昨日估计的原油价格与这一预期并不一致。美国石油学会周三估计,美国原油库存已再增加256.2万桶。

虽然EIA预计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将上升,但最近病例的上升将继续限制2021年上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

尽管如此,EIA预计2021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4%,导致能源消耗增长。2021年全球液体燃料消耗预计今年平均为9780万桶/日。

相比之下,疫情开始前的2019年,全球消费量为1.012亿桶/日。

WTI现货价格稍高于每桶53美元,在美国石油学会公布库存增加后下跌,中国因冠状病毒病例增加而加强了封锁。

但EIA看好油价。EIA预计,全球库存减少将有助于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原油价格的上涨。尽管2021年初预测原油价格上涨,但EIA预计,由于全球石油库存高企,原油产能过剩,2021年第一季度后库存减少,在整个预测期内,价格上涨压力将受到限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