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100万吨连续重整联合装置项目获批

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杨梅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1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产汽油 长岭炼化 增产汽油

近日,计划投资12.4亿的100万吨连续重整联合装置项目,经过长岭炼化管理人员历时六年不懈努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总部批复,同意项目建设。

长岭炼化现有年重整工艺为国产化第一代连续重整技术,运行效率不适应整体运行需求。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优质重整汽油调和组分总量,解决氢气供应能力,迫在眉睫。2015年,管理人员就补齐总加工流程短板,启动项目实施方案调研,并与设计和技术单位论证可行性。2018年,管理人员结合岳阳地区炼化一体化发展,满足汽油质量升级和化工原料供应,开启新建100万吨/年重整联合装置项目可研编制。

在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过程中,管理人员在反反复复70余次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数据,50余次编制和修改完善各类资源、市场分析报告,数十次与相关部门对接修改专项论证材料。6年来,管理人员一个一个数据收集,一遍一遍修改完善,尽量争取项目早日获批。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深度优化调整该公司生产结构,改善其他生产工艺的运行指标,降低总体运行成本,增产汽油和苯类产品,其中减少企业外购氢气1.8万吨/年,增加高标号汽油产量62.2万吨/年,充分发挥岳阳地区炼化一体化优势,满足市场成品油和化工原料的需求,为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创造更优条件,更好地服务于湖南及周边地区经济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