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套防尘防爆PVA套膜线建成投入使用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琳 岳雪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2
0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PVA 套膜装置

近日,中国石化川维化工PVA(聚乙烯醇)产品自动套膜线包装线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套装置为国内首套防尘防爆PVA套膜装置,标志着公司高端PVA产品包装能力和包装质量迈上新台阶,出口产品产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面对不断升级的国际PVA产品市场,客户对PVA产品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提出更高要求,公司持续改进PVA产品生产工艺,优化产品控制,PVA产品质量屡获国际大奖。公司为继续扩宽中高端PVA产品市场,克服中美贸易摩擦不利影响,继续保持PVA产品中高端市场增长势头,产品包装能力和包装质量亟待提升的问题也逐渐凸显,由于PVA生产装置现场粉尘和防爆要求高,一直未能实现全自动套膜包装。

公司通过和主要客户交流和调研,深入了解客户对PVA产品的包装需求,同时对PVA产品运输线和转运流程进行梳理,结合公司生产装置防尘防爆的需求,制定出包装规格符合生产实际需要的方案,从而确定自动包装线的整体升级方案。

公司在2019年启动自动包装线升级,1#自动套膜包装线于同年11月建成,为后续2#3#线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由于受2020年疫情影响2#线进度一度滞后,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多方协调设备厂商和寻求地方政府支持,2020年12月2#线建成投入使用,为公司抢占2020复杂的国际国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1年1月,通过历时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各部门齐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运输困难,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人员流动的防疫要求,在运行部精心组织施工、监护、验收等专业小组配合下, PVA产品1#2#3#自动套膜包装线全部建成,标志着国内首套防粉尘防爆PVA套膜线整体建成,公司随即启动设备三查四定等相关工作,结合运行部实际情况对设备运行环境进行适应性调整,同时开展人员培训和试生产准备,通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并于近日全部投入使用,所有产品均能实现了自动打托套膜,标志着公司PVA产品包装能力再次迈上新台阶,PVA产品包装质量也实现新飞跃。

公司将继续深挖中高端PVA产品市场,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优化人工成本、提升产品外观形象,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