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上升原因何在?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小庆吉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 壳牌

据2月2日媒体报道,周二上午,亚洲油价上涨,攀升至两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市场和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预期,刺激了石油需求复苏的希望。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8:49(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上午01:49),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8%,至每桶56.77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至每桶53.98美元。

在生产方面,沙特阿美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估计今年晚些时候,需求将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荷兰皇家壳牌购买了5批北海原油,并在周一竞标了另外7批。此举被视为对北海现货石油市场的突袭,是一场强劲交易的一部分。

壳牌的此次基准货物购买量是全球定价窗口10年来的单日新高。与此同时,随着欧佩克+继续减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不仅有收紧的迹象,还有现货溢价的迹象。

大宗商品研究集团(Commodity Research Group)高级合伙人Andrew Lebow对彭博社表示:“很难看出今天价格的上涨是否会持续下去……我们所看到的,是市场将出现这种断断续续的反弹。”

与此同时,欧佩克+的联合技术委员会将向联合部长监测委员会(JMMC)提交评估报告,该委员会将于周三召开会议。

目前关注焦点在于,在欧佩克1月会议决定维持2月和3月产量不变后,将向市场增加多少供应。尽管欧佩克1月同意增加原油产量,但由于尼日利亚石油供应中断,抵消了卡特尔波斯湾产油国的出口,月度产量增幅仅为计划的三分之二。

投资者还在等待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美国原油供应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