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油气行业2021增加支出计划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统计局 挪威石油 油田开发

据外媒2月19日报道,据挪威国家统计局(SSB)的调查显示,挪威的油气公司在最近几个月中增加了2021年的投资计划,但较去年仍有所减少,并减少2022年的支出。

SSB周三表示,预计2022年挪威油气行业的投资将达到163亿美元。这比2020年第一季度对2021年的估计值低8.9%。

2022年所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油田开发的估计数偏低。油田的估计数比2021年的相应估计数低14%。该下降与2021年或2022年初完成更多开发有关。

一些开发和运营计划(PDO)预计将在2021年提交给政府。其中包括南克里斯汀(Kristin South)、Frosk、Kobra East/Gekko和Tommeliten Alpha。

此外,预计PDO将到明年交付许多项目。这很可能与挪威去年6月通过的一揽子税收措施有关。这些措施为所有在2023年1月1日之前提交的PDO的开发投资提供了优惠税收。

由于在开发的第一年,对项目的投资往往不大。这些项目大多计划在2022年末启动,因此2022年的投资水平将相对较低。

2021年的预估上调

SSB补充道,2021年,挪威油气活动的总投资估计为205亿美元。这比上一季度的估计高出4.4%。

这一类别的增加部分是由于一些项目的投资从2020年转移到2021年。此外,原本计划在2022年进行的一些投资现在已经提前到2021年。从2022年到2021年的加速投资计划也可能与政府税收措施有关。

2020年投资小幅增长

2020年,油气投资总额为212亿美元。这仅比2019年的最终投资高出1%。去年,对生产中油田,关闭和拆除的投资增加促进了增长,而勘探和油田开发的投资减少则抑制了增长。

根据SSB的初步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该行业的投资价格上涨了6.1%。尽管该调查显示以现值计算的投资增长很小,但实际投资活动从2019年到2020年有所下降。

SSB提醒道,从2020年3月初起,石油公司直接受到挪威感染控制措施的影响,并间接受到导致油价大幅下跌的全球新冠疫情措施的影响。

一些钻机和平台上的感染控制措施和暴发导致经季节性调整的投资从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下降8.6%。

去年第四季度投资增加

2020年第四季度的最终投资为55亿美元。这比上一季度的估计值低6.4%,但比未经调整的第三季度的投资高8.1%。从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的季节性调整增幅为4.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