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石油公司产量峰值将低于预期

日期:2021-02-2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解亚娜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油气交易 石油行业

雷斯塔能源2月19日一份分析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的世界经济低迷和能源转型的加速,油气行业产量将比预期的峰值更低,峰值的时间也来得更早。

报告认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雪佛龙和道达尔这五家国际石油公司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总产量同比下降了近5%,即每日90万桶石油当量。在疫情和油价暴跌之后,未来石油需求存在不确定性,石油公司已将价格预期降至55至70美元/桶,这使得高成本项目无法继续。壳牌和bp的产量同比降幅最大,为约30万桶油当量/日,埃克森美孚和道达尔分别减产20万和15万桶油当量/日。雪佛龙是2020年唯一增产的国际大石油公司,因其以130亿美元并购了诺贝尔能源,部分抵消了减产的影响。

减少碳排放和清洁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对主要能源公司长期生产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根据最新修订,2025年这五家石油公司产量将在1750万桶/日左右,2028年将达到1800万桶/日左右的峰值。未来10年,这五大石油公司成功的关键将是加强新能源业务,重组和调整油气规模以适应市场需求,并提高偿还债务能力。去年以来,壳牌、bp、道达尔将工作重心努力从油气转向可再生能源。如bp计划未来10年将油气日产量削减100万桶,同时将可再生能源产量提高20倍。2月17日,道达尔加快风电项目开发步伐,与西班牙能源公司伊比利德拉结成伙伴关系,竞购丹麦北海海上风电项目——托尔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