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仍有望积极上涨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能源价格 欧佩克+

据2月24日Investing.com报道:牛顿定律显示,上升和下降是相对的,原油价格也挺过了一次又一次致命的考验。不过,新冠肺炎疫苗推出的速度远不理想,加上美国经济复苏的脆弱性,让看涨石油的人士感到不安。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年前相比,全球驾车出行、乘飞机出行和乘船旅行的人数持续减少,因此,做长期石油投资的投资者对汽油、航空燃油和重油需求疲软丝毫不关心。自1月底以来,美国原油每周都在减少,根据政府相关政策,预计未来几个月炼油商将有更多的需求,因此原油库存出现下降。

除了中国和印度,在某种程度上,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美国,炼油商的潜在需求超过了最终燃料用户的需求。然而,原油和汽油等燃料产品的价格都处于疫情爆发前的高点,但这并不是说石油交易商完全忽视了市场上的所有负面因素。

上周五,基准价格出现了自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2%,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6%,原因是人们担心,德克萨斯州炼厂生产的中断,可能会导致炼油厂停产,从而堆积原油库存。

但这样的价格下跌很少,与10月底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暴涨至少70%的巨大涨幅相比,相差甚远。

要知道,每一次下滑都伴随着更高的反弹。

通常情况下,任何大幅下跌的价格都会被随后一两个交易日更大的反弹所抵消。例如,周一WTI对美国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法案的乐观情绪大涨4%,盖过了上周五的抛售。

事实上,正是对这一刺激措施的预期,债券购买热潮和接近零的利率,导致市场出现了大量廉价资金。其结果是,从股票到几乎所有种类的大宗商品,从即期交易到对冲基金和机构基金经理的各类投资者所产生的购买,都出现了压倒性的反弹。

由于大宗商品的涨势一直是靠这笔丰厚的收入支撑的,因此,当流入市场的资金达到投资者心目中设定的某种暂时性峰值时,大宗商品的涨势可能也会受到冲击。

实际上,一旦刺激计划在国会获得通过,油价可能会出现回调。更糟糕的是,如果该法案由于某种原因在参议院搁浅。在那之前,可以认为,不会发生任何有意义或长期的石油抛售。

除了让尽可能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外,拜登一直高度关注经济刺激法案,将其列为他上任100天内的首要议程项目。

3月中旬的刺激目标可能是油价上涨的信号。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将3月14日定为拜登的疫情法案签署为法律的目标。这也可能是油价上涨达到短期峰值,并开始大幅回落的目标。

当然,这些都不是铁板钉钉的时期,未来三周的能源价格也可能朝任何一个方向走。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预计,到第一季度末,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升至每桶70美元。与此同时,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到第三季度,全球原油基准价格将达到每桶75美元。

未来一两周潜在的原油库存增加可能会对油价构成压力,尤其是如果德克萨斯州的炼油厂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从30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中复苏,将对美国能源造成严重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欧佩克+协议,以及每桶65美元的油价对美国页岩产业的影响。

俄罗斯已经在推动下周对扩大后的欧佩克+的生产协议进行月度审议时大幅提高产量,莫斯科是该组织的主要盟友。当欧盟将于4月召开会议,制定新的产量水平时,沙特阿拉伯将不可避免地想要取消额外减产100万桶的做法。

从背景来看,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一直能够控制住竞争,并坚持承诺减产。总而言之,欧佩克+仍保留着超过600万桶/天的石油储备产能。因此,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最新的月度报告,全球石油库存将在年中回到5年平均水平。去年夏天,随着需求大幅下降,全球石油库存一度创下历史纪录。

欧佩克+的增产可能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一年内首次提高产量,自2020年3月创下1310万桶/天的纪录以来,美国页岩油产量一直在下降。Smith指出,虽然页岩钻井公司仍处于现金节约模式,但WTI和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65美元的情况肯定会鼓励他们增加产量。

如果油价进入抛售阶段,SKDixit驻印度Kolkata的分析师Sunil Kumar Dixit给出了一些线索,他认为WTI将低至每桶51.60美元,布伦特原油低至每桶58.3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