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nauta重启位于亚特兰大近海的生产井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近海油田 陆上油田 油气生产商

巴西石油巨头独立油气生产商Enauta于2月22日表示,该公司重启了位于亚特兰大近海油田的一口生产井,日产量如预期的约为10400桶。

Enauta表示,7-ATL-4HB-RJS油井在更换了通往该井一个油加热器的管道后重新启动。今年1月,Enauta在关闭近3个月后首次尝试重启该油井的生产,但这口井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

自去年12月前合作伙伴Barra Energia放弃50%的股权后,Enauta公司获得了该油田的100%控制权,此次重新开始生产标志着亚特兰大油田的首个积极进展之一。亚特兰大油田的开发一直受到技术问题和延迟的影响,这些问题抵消了该油田原油的价值。该油田的原油含硫量低,是加工成超低硫柴油(ULSD)和低硫船用燃料的理想选择。

该等级原油的受欢迎程度使得Enauta经常以相对布伦特原油略微折扣的溢价出售。

最新的一系列技术问题始于2020年中期,当时FPSO Petrojarl I浮式生产、存储和卸载船(FPSO)的水处理出现问题,影响了8 - 9月的生产。据Enauta称,FPSO的水处理能力约为6,000桶/日,限制了原油生产。去年11月,Enauta关闭了亚特兰大的生产,作为一项预防措施,因为在检查故障的油加热器时发现水下设备发生腐蚀。

这些加热器是用来保持亚特兰大的高粘度原油从海底流到海面上的浮动生产装置,因为这些原油太稠了,不会从倾斜45度的杯状容器中滴落出来。

据Enauta称,1月26日,在初步维修完成后,该公司曾短暂重启生产,但在设备未能按预期运行后迅速关闭。Petrojarl I FPSO的运营商Teekay Offshore随后承担了对故障设备进行全面置换的任务。

Enauta公司在1月7日发布的产量预测中表示,尽管停工,但预计亚特兰大油田2020年的平均产量约为1.4万桶/天,波动幅度约为10%。

Enauta表示,剩余的维修时间包括更换油田剩余的两口油井的加热器。预计7-ATL-3H-RJS井将在第一季度重启生产,预计初始日产量为1万桶。7-ATL-2HP-RJS井将于2021年年中恢复生产。

Enauta公司还没有披露该油田的最新问题将如何影响公司对该油田的未来计划,特别是在2020年底获得该油田的100%控制权之后。确定生产系统的工作已经进行了多年,但受油价波动、冠状病毒大流行和Barra Energia退出等因素的影响。

据Enauta表示,该最终生产系统将增加9口新生产井和注入井,以及一个新的FPSO,装机产能约为5万-6万桶/天。新FPSO的水处理能力也将超过Petrojarl I FPSO。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