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多家石油公司 盯上氢能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睿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道达尔 氢能产业

2月23日,道达尔首席执行官潘彦磊表示,道达尔对氢能源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成为清洁氢能的大型生产商,利用碳捕获和存储技术从天然气中生产蓝氢以及通过可再生能源生产绿氢。

作为一家正在加快发展氢业务步伐的石油巨头,道达尔正致力于将其可再生能源业务的盈利增长作为其新战略和净零战略的一部分。不久前该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在5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提议将公司名称改为道达尔能源,重申向多元化能源转型的战略,并于2020~2030年间以可再生能源、LNG及电力为支柱,将石油产品销售占比从55%降至30%。

而近期盯上氢能的不止道达尔。2月24日,奥地利石油巨头OMV就宣布与奥地利邮政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奥地利邮政公司提供绿氢;而此前几日,壳牌刚刚出台了绿色转型战略,表明将大力投资氢能作为其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计划的一部分。

全球向脱碳方向的转变正在支撑氢经济真正意义上的腾飞,越来越多的国家和行业巨头正在积极投资氢技术。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与麦肯锡近日合作发布的《2021年氢洞察:氢投资、部署和成本竞争力展望》报告显示,全球正加速投资布局氢能项目,目前,全球已有超过30个国家发布了氢能路线图。到2030年,总投资或将超过300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能源资金的1.4%。在公司层面上,氢能理事会成员计划到2025年将其总氢能投资增加6倍,到2030年将增加16倍,其中,大部分投资将用于资本支出,其次是并购和研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