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曼Duqm计划投资价值42亿美元绿色炼油厂项目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炼油厂 炼油厂项目 石油资源

一份报告称,阿曼Duqm地区正在建设一个采用环保技术的炼油厂,耗资42亿美元。

报道称,该工厂通过阿曼政府和加拿大商业控股公司之间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与Duqm 经济特区管理局(SEZAD)合作,在Duqm港口城镇建造,将使用比传统方法对环境危害更小的技术提炼石油。

援引加拿大商业控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oses Sumoron的话说,该工厂一旦开始运营,预计每天将生产约30万桶石油。该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底生产第一批产品。

该工厂将采用减少石油生产过程中产生硫排放量的技术。报告称,二氧化硫和其他氧化物会导致酸雨,酸雨会损害脆弱的自然生态系统,并通过阻碍树木生长和损害树叶来损害树木。

Solemon说:“为我们的绿色石油精炼厂设计的化学过程试图解决此类问题并填补传统提取过程中的空白,从而使我们即使在加工自然资源时也能够保护地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对阿曼政府让CBH建立这家工厂表示感谢,并补充称,这里的绿色提取过程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此类炼油厂对该国空气、土壤和水质的环境影响。

该公司还计划在阿曼建立一个尿素和氨工厂,利用过剩的二氧化碳生产肥料,这些肥料可以用于该国的农业部门,也可以出口到其他国家,从而减少阿曼从国外进口肥料的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