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与俄罗斯外长会面称OPEC 寻求“合理”油价

日期:2021-03-11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1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生产商 油气产量

沙特与俄罗斯承诺继续在OPEC减产协议方面展开合作,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本·法尔汉(Faisal bin Farhan)表示,该组织致力于实现“公允”油价。

沙特外交大臣在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利雅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想保证,我们和俄罗斯希望得到一个对消费者和生产商公平的油价。”

“这是OPEC希望实现的,这次倡议合作良好,我们将继续努力支持有利于全球经济的举措。”

俄罗斯与沙特控制着全球约半数的产能,在全球继续与新冠疫情作斗争之际,两国大幅削减石油产量

但两个国家并不总是意见一致,俄罗斯经常要求放宽生产配额,而沙特则倾向于更谨慎、更有纪律的供应管理协议。

OPEC在最近一次决议中称,把多数产量配额延续至下个月,但俄罗斯可以增产12.5万桶/日,哈萨克斯坦可增产2万桶/日。

沙特也表示,将维持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将继续收紧市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我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发展我们在全球油气市场的合作,密切协调我们的行动,包括以OPEC的形式。他们正在产生成果。”

尽管双方存在分歧,但拉夫罗夫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与沙特的合作不存在任何障碍。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重新确认将焦点放在全球碳氢市场合作上。我们不认为现阶段有任何事件会损害我们相互合作的利益。这是客观存在的,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在拉夫罗夫访问波斯湾期间举行的。他还访问了阿联酋,接下来还将访问卡塔尔。

**对伊朗立场强硬**

OPEC减产支持油市在过去几个月走势强劲,尽管全球石油需求尚未反弹至疫情之前的水平。

近期即期布伦特原油价格触及2020年1月以来最高。

油价快速促使一些分析师发出市场可能过于紧俏的警告,关键消费国印度的领导人抱怨油价涨的太高。

沙特外交大臣还讨论了过去一周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军对沙特发动的导弹袭击,袭击对象包括沙特阿美的石油设施。

法尔汉表示,沙特将采取威慑行动保护其石油设施。

“这类袭击需要国际社会采取强硬立场来对付肇事者,”法尔汉表示。

“各方必须共同努力,阻止(也门)冲突持续的源头,其中最重要的是伊朗,因为伊朗为胡塞武装提供先进武器,包括弹道导弹和无人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