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中全球石油库存或将趋紧

日期:2021-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原油加工量 石油库存

未来6个月,全球炼油厂将大幅增加原油加工量,以稳定汽油和柴油等燃料的库存,即便旅行和服务业企业仍将受到新冠疫情的实质性控制。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周公布的可靠库存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尤其是第三季度,加工量预期上升以及原油库存的相应减少,推动了期货价格上涨,并导致价差收紧。石油市场从去年的大规模生产过剩迅速演变为供应不足,这一点在美国表现得最为明显。

3月5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以外的原油和产品库存为12.83亿桶,仅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即高出1,200万桶。原油库存较5年平均水平高出6%,即2,900万桶,主要由于上个月德州寒冷天气和停电导致炼油厂供应中断。但成品燃料和中间炼油产品的库存已降至1500万桶,比2016-2020年的平均水平低2%。汽油短缺变得尤为严重,库存为1500万桶,比五年平均水平低6%。

自去年7月以来,原油和成品油的总库存减少了1.68亿桶,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去年3-6月期间因疫情和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数量战争而增加的1.98亿桶。未来几个月,美国炼油厂将不得不加快原油加工和燃料生产,以防止库存进一步减少。

如果对旅行、服务和国际客运航空的新冠疫情控制放松,将对消费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但有必要强调的是,即使保持控制,防止燃料库存下降到不受欢迎的低水平,原油加工也必须加快。

石油库存的枯竭在美国最为明显,因为美国有高频率的实时数据,但这种现象是世界性的。

根据EIA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商业石油库存已减少约2.84亿桶,抵消了去年2-6月期间增加的3.35亿桶的大部分。今年3月,OECD库存可能会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这是自去年2月疫情蔓延以来的首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