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美国升级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沙特跌至第四位

日期:2021-03-1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国 国际油价 石油生产国

来自消息人士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取代沙特,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印度炼油厂对价格较低的美国原油的采购量增至纪录高位,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减产行动的影响。

数据显示,印度2月的美国原油进口量较前月增加48%,至545,300桶/日,占到印度上月进口总量的14%。

相比之下,印度2月从沙特的原油进口量较之前一个月下滑42%,至10年低位445,200桶/日。

沙特一直排在印度石油供应国的前两位,这是至少自2006年1月以来首次跌至第四位。

数据亦显示,尽管2月印度从伊拉克的石油进口量下滑23%,至五个月低位867,500桶/日,但伊拉克仍是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