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雪佛龙将减缓碳排放并到2025年提高油气产量

日期:2021-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产量 雪佛龙 石油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雪佛龙概述了到2025年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计划,但不会大幅增加支出,并承诺限制其碳排放的增长速度。

2020年,由于大规模封锁导致的能源需求下降导致行业陷入混乱,导致雪佛龙公司自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55.4亿美元的年度亏损。

投资者一直在向雪佛龙和其他石油公司施压,要求它们保持支出不变,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排放。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在报告中对分析师表示,无论油价如何波动,雪佛龙都可以实现其产量和碳排放目标。

“我们不会押注更高的价格来拯救我们,” 他说,这显然是在挖苦埃克森和其它指望油价反弹来弥补派息和偿还债务的公司。到2025年,雪佛龙的资本回报率(衡量公司投资效率的指标)可以翻一番以上,达到10%以上。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对气候和排放目标并不满意,认为它们过于温和。股价从一年高点小幅下跌至109.50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Biraj Borkhataria表示,预计到2025年,扣除股息和项目支出后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250亿美元,这“令人失望”。

他补充说,碳强度目标“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专注于其可控元素”,而不是建立新的业务线”,这可能有助于利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