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圭亚那的勘探活动将增加

日期:2021-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当量 油气资源 油气资产

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预计,圭亚那的勘探活动将大幅增加,2021年计划在海上钻探16口井。

据持有Canje partner JHI Associates股份的西山能源(Westmount Energy)称,今年第一口完井Bulletwood-1位于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运营的Canje区块,该井遇到了优质储层,但非商业性油气。该井的目标是超过5亿桶的平均预期资源,其前景与邻近的Stabroek区块的Liza类似。

圭亚那的勘探活动将由作为Stabroek和Canje区块运营商的埃克森美孚牵头。通过剥离亚洲、欧洲和非洲的成熟资产,这家美国超级巨头设定了150亿美元的雄心勃勃的撤资目标,预计将优先投资Stabroek等高价值资产。

雷斯塔表示,埃克森美孚的钻探活动将集中在巩固Stabroek区块东南部的资源,在那里,运营商在现有发现的地下发现了更深的油气藏,目前正在关注该区块未勘探的西北部地区。此外,在Canje区块也有工作。

雷斯塔上游分析师Santosh Kumar表示,根据雷斯塔能源公司的数据显示,在过去6年里,该国每一口探井(包括探井和评估井)平均已发现近3亿桶石油当量。2021年计划将有大约16口探井,其中一些位于风险较高的前沿地区,2021年前景一片看好。

随着来宝公司Noble Sam Croft今年4月的到来,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的承包钻井船将增加到6艘。雷斯塔还指出,目前有三艘钻井船正在大Liza地区进行开发钻井活动。来自Stena Drilling公司的Stena DrillMAX已经开始在Longtail-2评估井进行钻井作业,而Stena Carron钻井船最近完成了Bulletwood-1的钻井作业,现在正在Canje区块开钻Jabilo -1探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