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立村油田:陆上油气区 储量高丰度断块油田

日期:2021-03-18    来源:中国石化胜利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8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量 油气产量 油气勘探

新立村油田所辖的永8断块区,是中国陆上油气区储量丰度高的断块油田之一。1966年,为扩大东营市永安镇油田勘探成果,在新立村部署永7-1等4口探井。1985年,又部署永100等 10口探井,其中永100等5口井均钻遇油层,因以上5口井均位于东营市垦利区新立村,新立村油田由此得名。

油田在构造上处于东营凹陷中央隆起带东端,东辛、永安镇、广利三个油田中间交汇地带,整个油田被20多条断层切割复杂化。

新立村油田经历了开发准备阶段、注水开发阶段、综合调整稳产开发阶段、滚动开发阶段。滚动开发阶段是储量增长的高峰期,相继勘探发现永8、永113断块,累计增加可采储量近400万吨。截至去年年底,该油田共投产油水井111口,日产油201吨,综合含水率93.86%。

新立村油田以高渗稠油油藏为主,动用地质储量2105万吨,在开发过程中通过优化水驱、攻关三采,开发基础不断夯实。

随着开发不断深入,动态分均质性加剧,同时由于稠油油藏边底水易水窜、黏度高等问题,经济有效开发难度加大。如何改善流体性质、均衡水驱是高渗稠油面临的新挑战。下一步,技术人员将持续深化注采调整,强化流场调控,提升水驱采收率,持续加大先导试验攻关力度,探索持续提高采收率途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