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加快布局新能源业务

日期:2021-03-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庞帅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中国石油 油气资源

3月10日,笔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公司印发的《关于明确分公司新能源业务归口管理部门的通知》,明确市场开发部作为新能源业务归口管理部门。此举是继西南油气田召开首次新能源业务工作会之后,加快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的又一实质性动作。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快天然气与新能源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快公司新能源业务拓展,探索综合能源新兴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经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明确市场开发部为公司新能源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具体担负起风、光、热、电、氢等新能源业务相关政策研究、业务规划、市场开发、新技术推广及合资合作等管理工作。

此前,西南油气田已将新能源纳入“战略版图”,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上下游一体化”、完备的“与用户智联”管网系统、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等优势,建设“业务多元、产品多样”的绿色能源综合性公司,打造“绿色能源西南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明确新能源业务归口管理部门之外,西南油气田还计划通过加快新能源人才储备、加强与政府对接、深化与科研机构合作、广泛调研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业务拓展。

西南油气田加快布局新能源业务,既是对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以及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工作要求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加快从“单一能源”向“综合供应”转变的具体行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