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2021年1-2月中国从阿曼及阿联酋的原油进口量跳增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国海关总署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原油 原油进口 石油进口量 阿曼石油

3月20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从阿曼和阿联酋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30%和61%,可能有一些伊朗原油悄悄流入中国。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从阿曼的原油进口量共计778万吨,来自阿联酋原油进口量合计525万吨。  

有报道称,近几个月,伊朗"间接"向中国输送了创纪录数量的石油,即来自阿曼、阿联酋和马来西亚的供应。大部分石油最终被运往中国地炼企业集中的山东省。

而周六的数据显示,受美国制裁影响,2021年前两个月来自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为零,之前一年同期为668,287吨。  

海关数据亦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数量同比增加2.1%,至1,506万吨,或186万桶/日,重拾中国原油的最大供应国殊荣。  

来自第二大供应国俄罗斯的进口量触及1,393万吨,或172万桶/日。  

同期,来自巴西的石油进口量同意减少36%至488万吨。  

同期,中国进口342万吨美国石油,而去年同期这一数量为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