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2026年前全球石油需求将逐年上升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4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产量 全球石油

国际能源机构(IEA)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世界石油市场已从新冠疫情引发的大规模需求冲击中反弹,但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这对石油行业构成了考验。

IEA最新发布的《石油2021》中期市场年度报告称,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已转为较低水平,如果各国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日益重视转变为更强有力的政策,以及由疫情诱发的行为变化变得根深蒂固,那么需求的峰值可能出现地比之前想象的更早。但在该报告反映当前政策背景的基本情况下,到2026年,石油需求将增至1.04亿桶/日,较2019年增长4%。

“新冠疫情危机造成了全球石油需求的历史性下降,但不一定是持久的。实现摆脱石油的有序过渡对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但这将需要各国政府做出重大政策改变,并加快行为改变。如果不这样做,从现在到2026年,全球石油需求将逐年增加,”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博士说,“要使世界石油需求在短期内达到峰值,就必须立即采取重大行动,提高燃油效率标准,促进电动汽车销售,抑制电力行业的石油使用。”

这些行动——再加上远程办公的增加、回收利用的增加和商务旅行的减少——可以在2026年前将石油使用量减少多达560万桶/天,这意味着全球石油需求将再也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亚洲将继续主导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在IEA报告的基本情况中,亚洲将占2019年至2026年间增长的90%。相比之下,许多发达经济体的汽车保有量和人均石油使用量都要高得多,预计需求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全球炼油行业正与产能过剩作斗争。为了使利用率恢复到正常水平,至少需要停产600万桶/日。与此同时,中国、中东和印度继续推动新的产能增长。因此,预计到2026年,亚洲原油进口量将激增至2700万桶/日,需要中东原油和大西洋盆地创纪录的产量来填补这一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