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匠人匠心 “女包公”万银华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廖光明 龙丽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人 万银华

安全管理是得罪人的差事,唱的是“黑脸”角色,她被同事称为敢唱黑脸的“女包公”。万银华是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生活后勤服务中心物管安全组组长,在安全管理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

3月18日,曾先后在川西北公管中心、川西北气矿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三八红旗手的万银华,一身整洁的工装,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

2008年就考取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万银华,先后负责过西南油气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以及西南油气田机关大院改造项目、石油总医院住院大楼项目、气矿物业分离移交项目等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万银华以“严、实、细”著称。

20年的安全管理经验告诉她,工作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产生隐患。在西南油气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中,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最多时一天达1万多人,她严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帽的佩戴,严格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2020年,在气矿物业分离移交改造项目中,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她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操作规程,不放过任何事故征兆,不留下任何隐患点,通过严格的管控,这个项目成为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家顺利通过两级竣工验收的项目。

通过推进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她对气矿管理的小区等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围墙修复、屋面维修、绿化大棚拆除等危险作业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了全年安全无事故。2020年物业分离移交改造项目85天的高风险作业中,万银华全程监护,没有一天缺勤。

作为企业安全管理中的“啄木鸟”和“护林人”,万银华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奉献着青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