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挪威石油公司发现了今年最大的油田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可可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当量 油气资源 油气资产

初步估计发现规模在1200万至1900万标准立方米的可开采石油当量之间,相当于7500万至1.2亿桶的可开采石油当量。

“该发现振兴了NCS最成熟的地区之一。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在弗雷姆地区的四个勘探区发现了四个勘探区,我们已经证明,总的数量将为社会创造可观的价值。”Equinor在挪威的高级勘探副总裁尼克·阿什顿(Nick Ashton)说。

Blasto生产许可区块090、090 I和090 E的31/2-22 S和31/2-22 A探井位于Fram油田西南约3公里处,Troll油田西北约11公里处,Bergen西北约120公里处。

基于资源的质量和现有基础设施的邻近性,这些发现可以按照Equinor的气候目标进行开发和生产。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2018年的基础上,将挪威运营的油田和陆上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

低碳生产

“Equinor已经是低碳生产的行业领导者。阿什顿指出:“Fram地区的发现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到2030年再减少40%的目标,同时保持目前的生产水平。”

勘探井31/2-22 S在Sognefjord地层上部发现了约30米的总油柱,在Sognefjord地层下部发现了约50米的油柱。油水接触面分别为1860米和1960米。

勘探井31/2-22 A在Sognefjord地层中发现了优质砂岩,但储层充满水,该井属于干井。

考虑到该发现的商业可行性,许可方将考虑将其与该地区的其他发现和现有基础设施联系起来。

数据采集

这些井没有进行地层测试,但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和取样。

这是090 i号生产许可证的第一和第二口探井。该许可证是在2017年的预定义地区(APA 2017)授权阶段授予的。

31/2-22 S井的钻探深度为海平面以下2282米,测量深度为海平面以下2379米。31/2-22 A井垂直深度为海平面以下2035米,测量深度为海平面以下2207米。

该地区水深349米。这些井已被永久封堵和废弃。

这些井是由West Hercules钻井平台完成的,该钻井平台目前正在北海地区554号生产许可证的34/6-5 S勘探区进行钻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