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2021年马来西亚棕榈基生物柴油出口或降至4年来最低

日期:2021-03-2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柴油产能 柴油工厂

马来西亚生物柴油协会(MBA)表示,由于欧盟限制和冠状病毒大流行,马来西亚今年棕榈基生物柴油的出口可能会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MBA主席Unnithan预计,马来西亚的出口量将从2020年的378,582吨降至35万吨。

欧盟占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棕榈酸甲酯(PME)出口的近80%,棕榈酸甲酯是来自棕榈油的生物柴油的生物成分。

然而,由于森林砍伐的担忧,自2019年欧盟将棕榈油用于运输燃料的使用限制在2019年水平以来,出口已经放缓,目的是到2030年逐步淘汰棕榈油的使用。

Unnithan在会议上说:“由于欧盟授权的RED II法案,马来西亚生物柴油出口不太可能取得2019年的最佳表现。”

2019年欧盟的棕榈生物燃料总消费量为620万吨。MBA报告说,今年的实际出口将以较低的水平开始,因为推动制定无棕榈生物燃料议程的欧盟成员国将设定一个下限。一些成员国还将在2030年截止日期之前淘汰棕榈生物柴油。

由于欧盟规定的影响,原油棕榈油和汽油的价差上升以及由于冠状病毒遏制措施导致的车辆使用量减少,今年的出口将是四年来最低的。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近期棕榈油价格上涨促使食用油周二交易价较汽油高出455美元,这使其成为生物柴油原料吸引力较小的选择。

今年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基准棕榈油平均价格为每吨3,638林吉特(883.01美元),比2020年全年的2,700林吉特的平均价格上涨了3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