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将暂停英国乙烷裂解厂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裂解炉 壳牌

据外媒3月25日报道,据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称,位于英国莫斯莫兰(Mossmorran)正在进行升级的年产83万吨的Fife乙烯厂,将在未来几周进入“主要阶段”,因此必须在4月初暂时关闭。该工厂目前正在进行一项耗资1.4亿英镑(合1.92亿美元)的项目,以实现关键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并引入新技术,以提高运行可靠性和性能。一个新的,高架火炬头将减少燃烧的噪音影响。

埃克森美孚在其当地网站表示,为了安全地完成这个项目,我们将从四月初起关闭工厂几个星期。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9年秋季首次透露该项目时,也就是在新冠疫情之前,就曾表示,此次大整改将持续整个2020年。

Fife乙烯厂裂解乙烷。该厂位于壳牌公司的Fife天然气和液体设施旁边,在向裂解炉供应原料之前,处理北海来料。这两个设施与布拉福湾(Braefoot Bay)海运终端有管道连接,在那里产品装船出口。

根据公司年度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和壳牌在Fife乙烯厂的产能五五分。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计划出售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英国北海中部和北部上游资产,但打算保留北海南部的非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壳牌埃索天然气和液体系统(Shell Esso gas and liquids system)中的份额,该系统将天然气和液体输送至摩斯莫兰(Mossmorran)。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