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不惜重金摆脱石油依赖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出口 石油依赖

据媒体4月1日消息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一次虚拟会议上宣布,沙特阿美及其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将率先在沙特阿拉伯开展1.3万亿美元的私人投资,以使其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穆罕默德说:“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私营部门是沙特王国的国家优先事项之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在政府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伙伴关系方面开创了一个新的、更强大的时代。”

“我们宣布的Shareek计划将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关系,目标是支持当地企业,并使它们能够在2030年底之前释放价值5万亿里亚尔的新的本地投资。”

这一数额大约相当于1.3万亿美元,将通过沙特阿拉伯最大的私营企业、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和国家投资战略的投资来实现,具体细节尚未公布。流入沙特阿拉伯私营部门的总投资将达到约3.20万亿美元(12万亿里亚尔)。

除此之外,沙特政府在未来10年还将支出2.67万亿美元(10万亿里亚尔)。据估计,这还将增加5万亿里亚尔(约合1.3万亿美元)的消费者支出水平。

王储说:“未来10年,所有这些来源的总金额将达到27万亿里亚尔,即7万亿美元。”

他补充说:“Shareek计划的重要性不仅限于增强私营部门在国民经济可持续增长中的作用。我们认为,这是对沙特王国未来和繁荣的长期投资,基于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更强有力的合作。”

多年来,沙特阿拉伯一直试图使其经济多元化,以摆脱对石油的依赖,但迄今收效甚微,这是因为石油价格的不利波动,其多样化计划是建立在该价格之上的,因为其所有雄心勃勃的项目大部分资金除了石油出口收入外别无其他来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