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开工建设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成材料 中国石化宁波新材料 智能制造

3月31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由中国石化与宁波市共建的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于3月29日在宁波镇海开工建设。研究院总投资30亿元,将聚焦功能化合成材料、高端化学品等研究方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可降解材料在百姓生活中的普及,让“零甲醛”绿色家居更广泛深入地走进百姓生活。

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表示,新材料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新材料研究院将瞄准功能化合成材料、高端化学品、生物及医卫材料、新能源(氢能)、高端加工应用、绿色石化与环保技术等六大研究方向,推动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工业化生产,改进涂料、粘合剂性能,用洁净产品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打造两大科研板块,建设四大创新中心。该研究院是中国石化与宁波市政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创新、中试及工业示范两大板块,共占地27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研发创新板块包括聚烯烃工艺、精细化工、加工应用、智能制造四大创新研究中心,以及分析评价、科技成果转化两大公共服务。项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其中第一阶段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2年年底运营。

已启动面向全球引才揽才的人才强企计划。新材料研究院于2019年2月注册、2020年9月揭牌,委托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管理。镇海炼化已启动面向全球引才揽才的人才强企计划,日前已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我有研究院,谁来当院长”的招聘信息。“十四五”期间,将形成150人的自主科研团队,未来通过开放合作、柔性引才等方式形成近千人的科研创新团队。

为中国石化加快建设技术先导型公司提供科技支撑。当前,中国石化正加快建设技术先导型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关键支撑,全力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油品和现代化工为两翼,以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为重要增长点的“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新材料研究院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驱动科研创新成果从“实验室”到“生产线”产业孵化的核心引擎加速落地,为中国石化转型发展、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引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