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原油定价“新基准” 是否迎来新变革?

日期:2021-04-03    来源:oilprice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3
1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沙特阿美 油气资源

高杠杆率的美国勘探与生产(E&P)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估值不断下降、信贷额度不断缩水以及破产日益加剧的情况,中东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NOC)似乎在吸引外国投资者方面没有困难。多数投资者都知道石油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的行动,包括其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及自我估计估值2万亿美元。但实际上,很少有人知道能够击败沙特阿美的另一家中东石油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石油需求萎缩,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面对该现状,阿布扎比为首都阿联酋全力以赴,将其油气资源完全货币化。

阿联酋航空的最新行动进展:开放其穆尔班(Murban)原油交易,与西德州中质原油(WTI)和布伦特(Brent)原油竞争。

阿布扎比刚刚发布了穆尔班原油期货合约,为中东原油交易提供了潜在竞争对手基准。

该合约将在新的ICE期货阿布扎比(IFAD)石油交易所进行交易。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石油、英国石油公司、道达尔、维多(Vitol)、Inpex、日本Eneos Holdings、韩国GS Caltex以及泰国PTT Plc。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农发基金的启动推迟了近一年。

穆尔班(Murban)是一种轻质低硫原油,API为39.9度,硫含量为0.78%。

中东基准阿布扎比(Abu Dhabi)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穆尔班(Murban)原油成为中东的基准原油,为全球原油提供五分之一的石油供应。

阿布扎比旗舰等级原油占ADNOC产量一半以上,穆尔班(Murban)合约将为其定价,从而为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在迪拜商业交易所(DME)和迪拜交易的阿曼原油期货提供替代基准。

一般来说,海湾地区最大的生产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伊拉克)使用其他地区的国外基准定价原油。阿拉伯国家大多将原油直接出售给炼油厂或持有其油田股份的国际公司,但这也严重阻碍了这些客户转售石油并从套利机会中获益的机会。

阿布扎比希望,将穆尔班油价的控制权交给投资者和贸易商,以巩固其在国际石油市场上的地位。其主要目标是提高原油对亚洲炼油商的吸引力。随着西方政府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亚洲的石油生产商正在争夺客户。

出售后,穆尔班(Murban)将通过管道输送到富查伊拉(Fujairah),那里阿布扎比的沙漠地区与全球市场相连。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ADNOC计划花费近10亿美元,在富查伊拉山脉下方的洞穴中建造约4000万桶的存储空间。通过增加ADNOC的现有存储量,该港口将有足够的空间容纳穆尔班来管理供应中断。

实际上,富贾伊拉将拥有足够的城市抵押贷款,以提供与WTI和布伦特等领先基准持平或更高水平的流动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