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日增油0.6吨!中石油吉林油田新技术提高注采产量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珊珊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油气工程 压裂

4月1日,吉林油田在木125区块针对敏感区的开发特征,开展的吞吐增产试验取得实效。开井4个月以来,平均日产液增加4.5吨,平均日增油0.6吨,增液幅度达160%,增油幅度达120%。

据了解,去年年底,吉林油田木125区块在采取小井距开发时,试验单井压裂、调堵等增产措施受井矿及储层条件限制严重,在实施过程中出现液体窜流等现象,影响措施效果。

油气工程研究院科研人员结合吞吐增产技术原理,创新提出同步干扰吞吐的技术思路,以注采单元为研究单位,充分发挥吞吐改善水驱的作用机理,通过集中有序注入,扩大注入介质的波及范围,初步实现1+1>2的技术思路。

通过优选低成本高效的纳米类表活剂,与原油混合形成粒径较小的水包油乳状液,有利于剥离下来的油滴排出。通过地质工程一体化设计,先导试验同步干扰吞吐两口井,平均单井注入1500立方米,注入压力10兆帕,两口井的平均累计注量达到1550立方米,注入过程中施工压力有明显的突升现象,启动了新的未波及区域,实现挖潜井间剩余油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