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需求仍不乐观?OPEC+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每天降30万桶

日期:2021-04-06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库存 石油产量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由沙特和俄罗斯等产油国组成的OPEC+将其2021年原油需求增长预估调降了30万桶/日;将全球石油供应增长预估上调20万桶/日。

报道称,因抗疫封锁举措仍在实施,这反映了对于市场复苏前景的担忧。此举预示本周稍后做出的产量决定趋于谨慎。

联合技术委员会报告显示,尽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商业原油库存持续减少,但仍高于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同时认识到市场结构的普遍动荡表明市场状况脆弱。

报告称,在基本情景下,OPEC+目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560万桶/日,较上次预估下调30万桶/日。OPEC+还将全球石油供应增长预估上调20万桶/日,至160万桶/日。

为支持油价并削减过剩供应,OPEC+当前减产略超过700万桶/日。沙特额外减产100万桶/日。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准备支持将OPEC及其盟国的减产措施延长至5月和6月,并准备扩大自己的自愿减产措施,以提振油价。另有熟悉俄罗斯方面想法的消息人士周一称,俄罗斯将支持OPEC+5月大致维持产量不变,自己则将寻求小幅增产,以满足增加的季节性需求。

摩根大通在一份研报中分析,OPEC+或将谨慎行动,基本会延续其减产举措至5月,沙特将延续其额外减产措施直到6月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