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2.2万桶

日期:2021-04-08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信息署 炼油厂 汽油库存

外电4月7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而汽油库存大幅飙升,炼厂产能利用率达到逾一年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4.98312亿桶,市场此前预期为减少140万桶。中西部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下滑73.5万。

EIA数据显示,炼厂原油加工量增加10.3万桶/日。炼厂产能利用率增加0.1个百分点至84%,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美国东海岸炼油厂利用率上周升至81.2%,为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4月2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00万桶,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减少22.1万桶。随着夏季驾驶季节的临近,人们预计汽油库存将很快开始下降,但这种情况尚未发生。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表示:“汽油库存如此之高,阻碍原油价格上涨,尽管原油库存回落。”

报告公布后,油价小幅下跌。北京时间22:44,美国原油期,下跌50美分,至每桶58.8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6美分,至每桶62.27美元。

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6万桶增幅。

此外,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减少14.1万桶/日。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