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原油期货上涨0.7% 因全球经济前景改善

日期:2021-04-08    来源:博易大师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市场 石油产量

周三,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因为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但是美国汽油库存增长,加上担心新的疫情爆发将会削弱全球燃料需求复苏,限制了油价的上涨空间。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5月合约上涨0.44美元或0.7%,报收59.77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上涨0.42美元或0.7%,报收63.16美元/桶。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升至两年高点,同时就业人数回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表示,全球为了抗击新冠疫情而推出史无前例的公共支出,将把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提高到6%,这也将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高增速。这也有助于推动燃料需求前景,并支持油价。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周三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乐观,提振了原油市场人气。

周三美联储发布上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重申了之前的立场,即美联储近期不会加息,这有助于提振燃料需求前景。

美国总统拜登将所有美国成年人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提前到4月19日,这也有助于提振油价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但是汽油库存比前一周增加400万桶。作为对比,分析师们曾预计上周汽油库存下降22.1万桶。

分析师表示,汽油库存增长对油价利空,因为不需要生产汽油的话,就不需要使用更多的原油。

不过近期全球新冠感染人数上升。加拿大爆发第三波疫情,令人担心需求前景

市场也在继续关注伊朗和美国的间接谈判。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讨论恢复2015年核协议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美国可能解除对伊朗能源部门的制裁。

分析师指出,美伊谈判可能构成原油市场最大的上行供应风险。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预计2021年美国石油日产量将下降27万桶,至1104万桶,超过了此前预期的同比降幅16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