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河南信阳市加强成品油市场环境整治

日期:2021-04-08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汽油市场

今年以来,受疫情及市场环境的影响,成品油市场需求疲软,销售不旺,加上黑加油点死灰复燃、黑油罐车活动猖獗,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危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信阳市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中石化信阳分公司始终坚持守土有责的原则,相互配合、积极行动,严厉打击不法行为,有效净化信阳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多方联动,重拳出击。经过前期摸排和明察暗访,发现位于光山县北向店街道的某社会加油站,涉嫌低价倾销油品。市场监管部门对该站油品进行抽检发现,其95#汽油不合格,因此,罚没该加油站不合格油品2吨,行政罚款49800元,责令其停业整顿;位于312国道光山县寨河段的某商砼厂私设加油机与油罐,且无任何经营手续。市场监管部门对该黑加油点进行了取缔;接群众举报线索后,潢川县执法部门对魏岗乡一非法加油点进行现场执法,当场没收了非法倒卖的油品,拆除该黑加油点油罐及相关设备,并对违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罗山县定远乡政府对339省道旁边的某建材有限公司私营黑加油点进行了强制拆除。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政府职能部门的配合力度,在维护合法经营,提振消费经济的同时,重点打击不法经营行为,营造信阳市成品油良好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石化信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