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对强劲的石油需求复苏寄予厚望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9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日产量 欧佩克 原油需求

据外媒4月6日消息:欧佩克+上周出人意料地决定在7月前将石油日产量累计减少200万桶,这是基于对第二季度石油需求强劲复苏的预期。然而,最近的需求担忧表明,该联盟的供应管理政策可能再次更多地停留在客户评估领域。

路透社专栏作家Clyde Russell写道,未来三个月集体减产幅度将超过100万桶,加上沙特阿拉伯逐渐取消其额外的100万桶/天减产,表明欧佩克+预期需求将强劲反弹并证明供应增加是合理的。

然而,在疫苗接种计划滞后的主要经济体中,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的不可预测性可能会再次破坏欧佩克+预测和供应管理政策。

上周,欧佩克+决定在5月和6月分别将逐步增加35万桶/天的石油产量,7月将增加40万桶/天以上。另外,沙特阿拉伯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放宽100万桶/天的额外单边减产措施,从5月和6月每月增产25万桶开始。

尽管对欧佩克+周四会议结果的最初下意识反应是大量抛售石油,因为额外的供应即将到来,但当天价格强劲,涨幅超过3%,由于市场意识到欧佩克+决定向市场投放更多原油,预计石油需求将会增加。

Russell表示,由于汽油需求强劲,亚洲对原油的需求看似强劲,但柴油和航空燃料需求依然疲弱。

多数分析师仍然认为,随着夏季需求的增强,市场将能够消化欧佩克+的新增原油。例如,高盛仍看好石油,并预计强劲的需求将要求欧佩克+在第三季度向市场再投放200万桶/天的原油供应,而此前欧佩克和沙特阿拉伯决定在5月至7月期间恢复约200万桶/天的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