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穆迪上调对阿塞拜疆的评级展望

日期:2021-04-09    来源:驻阿塞拜疆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阿塞拜疆石油

巴库4月6日Report.az网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对阿塞拜疆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上调至“积极”,并将其长期发行人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定为“Ba2”。

穆迪表示,2021年,除疫情隔离措施放缓带来的潜在影响外,“欧佩克+”协议将有助于提高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加之跨亚得里亚海天然气管道于去年顺利完成,预计阿塞拜疆2021年的实际GDP增长将达到约3.5%的水平。其中,油气部门将占GDP的45%、阿对外出口的90%、工业生产总值的70%和政府综合收入的60%-70%。

穆迪预测,在接下来的2-3年中,在对阿现有油气田继续投资的情况下,阿平均经济增长将为3%。整体而言,阿政策框架的完善将有助于降低政府的流动性风险,限制外部脆弱性,保证政策的灵活度。

穆迪强调,阿塞拜疆是净债权国,拥有大量的外汇储备。阿国际石油基金以外币计价,并投资于流动性市场,在2020年疫情爆发时依然保持正增长,规模足以覆盖4.8倍的国家债务。目前中期油价的预期为45-65美元/桶,在不发生向政府大量转移资产的前提下,阿国家石油基金很可能继续增长。

穆迪认为,同外高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阿塞拜疆的交通物流业凭借较高水平的基础设施和油气过境潜力而胜出。在油气行业面前,阿农业发展黯然失色,哪怕阿产品有着如俄罗斯等的大型需求市场。在边境逐步开放的情况下,阿受疫情冲击的旅游业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恢复。

穆迪对阿塞拜疆投资集团的成立评价积极,认为该集团可以帮助阿塞拜疆更好的管理国有企业,引入更严格的公司管理、财务披露和审计监督规则,加强监督理事会的监督职能。阿塞拜疆的国企改革得到了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有助于阿提高国企的治理水平、营收能力和透明度,并降低其或有债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