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数字技术提高了俄气石油在托木斯克地区的产量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基础设施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俄气石油沃斯托克公司(Gazpromneft Vostok)已承揽位于托木斯克州的乌尔马诺-阿琴斯卡亚(Urmano-Archinskaya)油田群的一个数字孪生项目。这一创新系统是公司生产控制中心(PCC)提供的工具之一,该中心汇集了各种油气田基础设施模型。推出这一数字孪生将有可能提高碳氢化合物产量(同时也提高环境友好性),以及提高伴生石油天然气(APG)的利用率。

这个集成的数字孪生模型是为Urmano-Archinskaya群集开发的,它将覆盖地层、油井和基础设施的模型结合在一起。这将提高管理生产井库存和集油和处理设施的效率,并确保最佳的油田APG使用。

Gazpromneft Vostok PCC目前全天候控制着托木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州10个油田的49个区块、500多口井和5个碳氢化合物加工设施的运营。在数字分析和预测工具的帮助下,工程师可以监控和支持涉及石油生产的工艺、按照市场标准加工石油及其运输。

PCC的活动由一个跨职能团队提供支持,该团队包括工程师、地质学家、技术专家和IT专家。数字系统提高了决策的速度和质量,帮助最小化非生产性损失,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展望未来,随着新资产的投产,这些资产的开发也将由PCC管理。

俄气石油公司油气生产部门负责人Sergey Doktor表示,俄气石油是首批启动生产过程全面和综合数字化的公司之一。如今,工业4.0工具正在帮助我们在新项目的每个阶段——从碳氢化合物勘探和地面设施和基础设施的安装,到钻探支持和持续的资产开发。在Tomsk和Omsk州推出数字生产控制系统意味着我们可以尽可能有效、安全地为人们和环境释放成熟和新油田的全部生产潜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