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扬州石油自助缴款实现创效超百万元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小雨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州石油 加油站 一键加油

截至3月底,江苏扬州石油率先在江苏取消上门收款业务,实现创效百万元。扬州石油通过大力推广“一键加油”、微信支付等无现金支付方式,降低加油站现金量,同时加油站每日资金采用就近网点对公缴款和手机银行缴款的方式,确保营业款及时到账。

积极谋划,寻求管理升级。针对当前加油站日均收款现金量大幅减少的现状,为进一步降低上门收款费用,扬州石油不断推进加油站上门收款管理转型升级,结合公司实际,参考宝应县公司成功实施自助缴款的经验,截至3月底,全区190多座加油站点实现自助缴款,圆满完成2021年上门收款改革的工作目标。

双管齐下,确保资金及时到账。上门收款取消后,加油站每日资金按要求15时前通过手机个人银行或油站附近的农行和工行全额缴存公司账户,并由员工截图发片去会计代表备案,并同步填写《营业款项上缴记录表》;财务人员每日核对资金监管系统资金到账情况,出现差异及时处理,确保资金安全。

加强预案演习,降低缴款风险。为进一步提高加油站自主缴款过程中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分公司积极加强加油站员工应急预案演练培训,同时,加强客户的宣传与引导,提高网上支付和非现金交易比重,大幅减少现金支付使用,降低现金缴存数量,降低资金缴款途中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