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浙江油田全方位降本提效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旭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油田开发 降本增效

截至4月11日,浙江油田今年天然气产量达到5.13亿立方米。

今年年初以来,浙江油田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部署要求, 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浙江油田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实施方案》,明确了2021年提质增效目标,提出4个大类21项提质增效具体措施,全力打造提质增效的“升级版”。

按照要求,浙江油田重点围绕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四大方面,从强化效益勘探、效益开发、技术创新引领、强化生产组织运行等21个方面制定了详细措施,全方位开源、全要素压降、全生命周期优化、全产业链创效,打响安全环保保卫战、效益勘探进攻战、开发生产持久战、市场营销遭遇战等“八大战役”,全力提高效益,降低完全成本,确保全年生产指标完成。

勘探是油田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质增效的主战场。今年,浙江油田主打效益勘探,建立以效益产量为基础的“责任共担、利益共享”机制,通过勘探开发、地质工程一体化实现整体研究部署、集中评价、快速上产,有效缩短天然气常规和风险勘探评价周期,促使油气储量能够快速转化,全面提升勘探开发整体效益。同时加快布局零散气销售、地热、储气库等新业务,拓展发展范围。

产能建设关系油田发展,是提质增效的重头戏。浙江油田强化全生命周期油气藏经营的理念,建立完整的产能建设项目闭环管理制度,从投资管理、投资压降、操作成本、钻井周期等方面,重点做好黄金坝—紫金坝、太阳、海坝等区块34口井钻井、53口井压裂、48口井投产工作,确保提速提质提效。同时,重点工程先导试验区全面开工建设,采取作业带清扫、管沟开挖、布管焊接“三同步”方式,减少台班费和人工费。

科技管理是油田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提质增效的主阵地。浙江油田在压裂工程上持续发力,采用全井段石英砂100%替代陶粒、套变机理分析等技术,提高了压裂效果。在采油气工艺技术上,采用机械排水采气新模式,提高了采气量,提升了排水采气措施有效率。

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浙江油田开发上产气势强劲。按照提质增效要求,产能建设突出精细管理、效益上产,划定成本和效益“红线”,明确投资资本回报率等各项指标。在持续开展精细管理老井的同时,强化低压低效井治理,规模推广泡排采气和柱塞举升工艺流程,加大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力度,全面推广零散气等提价,提升开发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