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油气一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4-13    来源:鲁信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运销量 油气市场 油气企业

2021年一季度,山东油气天然气运销量、营业毛利、利润总额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实现经营业绩“开门红”。

自去年启动“三讲两树”、治亏创效、新项目建设三大战役以来,山东油气按照“存量优化保生存、增量建设谋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存量项目优化和增量项目建设,明确权属公司市场主体地位,压实权属公司经营管理责任,通过修订经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权属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暂行办法、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市场开发激励指导原则等,进一步激发了权属公司的活力,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一季度生产经营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天然气运销总量同比增长37.54%,营业毛利同比增长50.0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1.23%,运营费用同比降低2.81%,总体呈现积极向上的增长态势。二是主导运营企业整体实现盈利。一季度剔除投资收益后合并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7.13%,9家主导运营实体企业有8家比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市场开发成效显著。明确权属公司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开发的生机活力,实现了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总体运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充分反映出公司不断深化“治亏创效”的正确性,达到了亏损企业止亏减亏扭亏、盈利企业增盈增效提质的预期目标。山东油气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坚决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以更加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