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中国3月原油进口增长两成 美油一度站上60美元

日期:2021-04-13    来源:鹰格全球投资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原油产量 原油需求 原油进口量

周二(4月12日)亚市午盘,原油价格小幅上涨,美国WTI原油一度站上60美元关口,中国进口激增和紧张的地缘局势支撑了油价,但对供应增加和需求增速放缓的担忧抑制了投资者情绪。

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中国3月原油进口数量同比增长20.8%至4965.9万吨。因成功解决公共卫生危机,燃油需求增长,炼油厂扩大生产。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国内经济复苏,对汽油需求可能是个好消息。”

与此同时,也门胡塞武装周一发布声明称,向位于沙特阿拉伯境内的目标发射了17架无人机和两枚弹道导弹,其中包括沙特阿美(SE:2222)在朱拜勒和吉达的设施。

受此消息刺激,美国WTI原油价格隔夜一度拉升至60.77美元高点逾一周,不过随后快速回落,再度失守60美元关口。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袭击很少会干扰供应,价格随后回吐了盘中大部分涨幅。”

全球公共卫生形势恶化也抑制了油价。周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连续七周增加,死亡病例已连续四周增加。该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也指出,现在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市场还担忧美国产量可能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预测,美国产量最高的页岩油产区二叠纪盆地的原油日产量将增长至约447万桶,恢复至去年5月以来新高。

投资者日内需关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官方数据将在周三公布。

截至北京时间13:30,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报60.0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