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随着石油供应扩大 价格战或将爆发

日期:2021-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随着欧佩克+和中东地区石油产量的增加,提高了该地区石油运输的竞争力,一场价格战可能即将在全球石油市场上演,这可能会迫使其他供应商对其原油价格进行打折。

从一个关键的价差的扩大可以看出这一警告信号——交易员利用这个价差来判断来自中东的货物能否承受与布伦特原油相挂钩的价格。目前,这一价差接近逾16个月来的最大水平,这对布伦特原油来说不是好兆头。

FGE的高级石油分析师格雷森·林(Grayson Lim)表示:“现在亚洲客户们得到的原油价格要便宜得多,而且很多都来自中东。那些与布伦特原油价格相挂钩的原油需要以很大的折扣出售,才能吸引该地区的买家。”

本月初,欧佩克及其盟友决定放松对石油产量的大幅限制——正是这些限制措施挽救了去年石油价格因疫情而崩溃的局面。此举将使石油日产量恢复200多万桶,且供应将分阶段恢复,直至7月。市场预期,疫苗的推出将支撑能源消费的进一步增长。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得到了欧佩克主要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今年以来上涨了20%以上。

在欧佩克+准备放松石油供应限制的同时,伊朗石油持续出口,加上一些北海油田计划中的维护工程,将缩减布伦特原油的产量,使得其与中东的石油价差升至2019年末以来的最大水平。

与几个月前相比,这是一个大逆转。去年11月,布伦特迪拜期货交易所还显示布伦特-迪拜的价格有小幅折让。且在去年9月和10月的末段时间,与迪拜货物价格相对而言更高些。

当前的这种价差将促使买家货比三家,在亚洲,原油价差的扩大意味着,用户可能会从中东购买更多价格合理的现货原油,除非大西洋盆地和西非的石油被大幅削减,以保持竞争力。

这方面的迹象可能已经出现了。上周,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 Group)再次下调了5月份与布伦特油价挂钩的Saturno货物的报价。尼日利亚还将Qua Iboe和Bonny Light的官方售价下调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