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到2030年全球石油价格或跌至40美元/桶

日期:2021-04-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石油需求

一家领先的能源咨询公司WoodMac周四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在联合国支持的限制全球变暖的计划的推动下努力减少燃料消耗,那么到2030年,全球石油价格可能会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

WoodMac在一份报告中概述了一个情景:世界通过使运输业和工业电气化来果断地采取行动来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这样的话,石油消耗量最早将在2023年开始急剧下降。

需求下降将加速至每天200万桶石油的降幅,到2050年将达到3500万桶/日的需求量,这意味着石油使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将比今天的水平下降60%。

石油消费在2019年达到了创纪录的约1亿桶/日,去年,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石油消费暴跌之后,预计今年将强劲回升。

WoodMac预计,石油价格将在本十年末开始下滑,在加速能源过渡情景设定下,预计到2030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将为每桶40美元,而目前的价格约为每桶65美元。

到205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跌至每桶10至18美元。

来自WoodMac的分析师Ann-Louise Hittle表示:“如果我们采取行动将全球变暖保持在(联合国支持的)《巴黎协定》设定的2摄氏度极限,那么能源矩阵将发生变化,并将发生深刻的变化。”

WoodMac强调,全球现行政策与巴黎协定相去甚远,目前的温度到2100年将比工业化前的水平上升3摄氏度。

需求的迅速下降也意味着现有的石油供应来源将足以满足未来的所有需求,而对新的油田开发的需求将非常有限。

因此,未来几十年石油需求和价格的急剧下降将对主要石油生产国产生重大影响,例如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

“需求的急剧下降阻止了那些主要的石油生产商以今天的方式管理市场和支撑价格。尽管失去了定价能力,但是低成本的中东欧佩克生产商仍然是石油的核心供应商。”

报告中还补充说,天然气作为污染最小的化石燃料,将取代煤炭用于发电,特别是在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体中。

到2050年,亚洲的天然气需求平均每年将增长1.5%,从而抵消了较成熟市场的下滑,而成熟市场将由天然气转向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