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第一季度,美国石油公司破产数量激增

日期:2021-04-19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公司 石油生产商 石油价格

美国海博国际律师事务所(law firm Haynes and Boone)在截至3月31日的最新统计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申请破产保护的石油公司数量达2016年以来最高。自2020年第二、三季度以来,破产浪潮有所放缓。

油田破产监测(Oil Patch Bankruptcy Monitor)显示,上季度有8家公司申请破产,这是自2016年北美17家石油生产商寻求债权人保护以来,第一季度申请破产的公司数量最高的一次。

该律所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德克萨斯州共有4家公司申请破产,占总数的50%。此外,在第二季度,没有哪个石油公司破产数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这一情况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从未发生过。

该律所的数据显示,石油公司第一季度债务总额刚刚超过18亿美元,仅次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16亿美元。

尽管2021年第一季度破产的公司数量达到2016年以来最高。但事实表明,自35家油气公司在2020年第二、三季度分别申请破产后,申请破产速度已有所放缓。在这两个季度中,油价暴跌和负债危机对产油国影响最大。

此外,除了8家生产商,2021年第一季度还有5家油田服务公司申请破产,总数量达到自2015年以来第三。但远低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27家和第四季度的17家该律所表示,油田服务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总债务超过72亿美元,这是自2015年以来第三高的季度总债务,其中仅挪威钻井承包商Seadrill Limited就占到了99.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