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产油国地位

日期:2021-04-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生产国 炼油能力

联合石油统计倡议(JODI)的最新研究显示,今年2月,俄罗斯在全球石油产量方面仍位居第二,日产量为939.8万桶/天。

数据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位居第三。俄罗斯已连续第10个月保持世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的地位,仅在2020年4月降至第三位。在此之前,俄罗斯一年多来一直位居第二。

根据JODI的数据,与1月份相比,俄罗斯2月份的石油产量下降了0.7%,而美国则减产6.5%至1036.4万桶/天,沙特减产10.5%至814.7万桶/天。

统计数据还显示,俄罗斯1月份的出口量为370.2万桶/天,低于12月份的420万桶/天。

报告称,俄罗斯2月份炼油业务较上月增长5.3%,达到577.2万桶/天。与此同时,美国的炼油能力从1月份下降了13.3%,至1267万桶/天,沙特阿拉伯的产能下降

了2.6%,至228.1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