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给力!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供水工程预计5月中旬通水

日期:2021-04-28    来源:揭阳民生热线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8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供水工程 石油工程

眼下,南海之滨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正日夜兼程推进建设,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作为石化项目配套工程的承建方,负责雨水明渠、供水、周边道路、码头等项目的建设,该公司投入精兵强将,让配套项目与石化项目建设同步推进,为石化项目早日投产贡献力量。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我们一起去工程现场看一看。

中石油广东石化项目规划建设总长约13公里的炼油厂周边道路。4月26日上午,记者在配套道路的其中一段环海东路看到,这里刚刚完成水稳层的施工,工人正在进行路面养护。

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项目总工兼副经理 钟健威:我们这个水稳层就是从4月24日到26日凌晨5点,24小时加班完成了这一段水稳层的施工,保障了中石油9号门到11号门的通行。

炼油厂周边道路工程环绕整个石化项目四周,为满足海运的重件设施进入厂区,道路工程一启动就开始冲刺。随着这一外围通道一步步被打通,海上数千吨乃至上万吨的庞然大物得以顺利进入厂区,投入建设。

据介绍,中交四航局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共承建6个配套项目,包括雨水明渠、周边道路、供水工程3个市政项目和海洋放流管、防波堤、航道疏浚3个水上工程,同时负责建设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等项目。目前,各个配套项目都在加速推进。已经完成工程量90%的供水工程,预计今年5月中旬将顺利通水。

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项目经理 陈聪:全长是15公里,由两条直径1.4米多的钢管来供水,每天的供水能力可达到20多万立方。我们集中了片区内比较好的力量和资源,去进行建设攻关。目前的话,应该是做到了工程的90%以上,保障中石油正常用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据统计,中交四航局在揭阳市签订的合同额近60亿元。去年,该局设立揭阳分公司,借鉴中交四航局在沙特为阿美石油公司建设配套工程的成功经验,积极统筹有利资源,用匠心在揭阳浇筑精品工程。

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项目经理 陈聪:我们是以每年大概10亿元的产值来完成工业区交给我们的建设任务,目前进展是比较好的,去年完成了10亿元,今年我们估计产值也会达到8亿元左右。

如今,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的所有参建者,正以激昂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揭阳大项目的配套建设,保障大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中交四航局揭阳分公司项目经理 陈聪:在揭阳的项目目前投入的工人大概是2000多人,投入的管理人员大概是300人左右。每一位参建者因为有机会参与到这种一流的石化炼化基地的建设,大家从内心来说是感觉非常自豪的。我们这个团队,也是有信心把这些项目做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