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出售沙特阿美1%股权 中投是最可能的买家

日期:2021-04-29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沙特石油 石油出口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在周二播放的电视节目中表示,沙特正在讨论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的股权售予一家大型全球性能源公司。

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于2019年底在本国交易所上市。穆罕默德称,该公司将在未来一两年继续出售股份,出售对象包括国际投资者。

“现在正就一家大型全球性能源企业收购1%的股权进行讨论,这项重要协议将促进沙特阿美在...一个主要国家的销售,”他说,但未详细说明。

“沙特也在与其他企业讨论取得不同股权的事宜,沙特阿美部分股票可能被转移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部分...在沙特交易所上市,”他在接受访谈时表示。沙特电视台在《愿景2030》计划推出五周年的特别节目中播放了访谈内容。

沙特阿美2019年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被视为这一经济多元化计划的支柱。该计划旨在吸引外国投资。

而随后有报道称,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IC)是可能投资的机构之一。沙特阿美正与中投以及中国国有石油公司进行谈判,而沙特阿美与中国投资者接触已有好几年,中投是最有可能的投资者。在疫情之前,沙特阿美就已经在世界各地寻找投资者,与所有拥有海外资金的主要国家投资者进行了交谈,但很少有人感兴趣。中投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Silk Road Fund)也在他们接洽的公司之列。“沙特确实与中国关系密切,”消息人士表示。“大股东将决定如何处置他们的股份。”

3月份,作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连续7个月保持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穆罕默德在采访中表示,利雅得正在加强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的关系,尽管美国仍是其战略伙伴,尽管与对沙特采取更强硬立场的拜登政府存在一些分歧。他说:“中国说沙特是战略伙伴,印度说沙特是战略伙伴,俄罗斯也说沙特是战略伙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