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谨慎套期保值令美国石油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

日期:2021-04-29    来源:中金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价格 石油需求

一个月前,全球前五大炼油商之一的康菲石油称,因收购康菲资源(Concho Resources),其第一季度利润出现6亿美元的亏损。据路透社报道,亏损还与油价对冲相关,而且康菲并不是唯一一家过早对冲的公司。

原油价格经历了去年上半年毁灭性的下跌后开始复苏,美国产油公司开始以更高的价格对冲2021年的产量。瑞斯塔德能源公司在去年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他们的对冲比平时少,为2021年预测产量的41%,但他们对冲的是原油均价为42美元的水平。相比之下,2020年产量的对冲价格为每桶56美元。随后油价攀升,但是许多产油商似乎在2021年继续以低价对冲。

路透社本周报道称,由于这种过于消极的对冲策略,美国石油公司目前正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Enverus能源数据商业情报部门联席主管安德鲁·麦康恩(Andrew McConn)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约66家产油商累计对冲损失高达70亿美元。

在2020年末和2021年初,每桶40美元左右的对冲显然是有意义的。尽管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但石油需求仍然不确定。全球新冠感染率居高不下,印度感染人数激增,石油价格最近出现下跌。

许多美国石油公司似乎高估了这种不确定性及其给石油生产带来的风险。据路透社报道,响尾蛇能源公司(Diamondback Energy)部分产量的对冲成本在略高于每桶46美元的水平,目前预计损失约1.02亿美元。

西马莱克斯能源公司(Cimarex)则表示,第一季度对冲损失1.62亿美元。切萨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也可能出现巨额亏损,因为该公司以每桶42.69美元的价格对冲了约1900万桶的未来产量。

与此同时,《世界石油报》称,石油公司开始对未来的产量进行对冲,这比正常情况下的对冲力度要大得多。一项对美国30家最大的公共勘探与生产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虽然大多数公司只对冲了2021年的产量,但有些公司还对冲了2023年和2024年的产量,对冲的WTI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44.69美元(2021年产量)和每桶43.88美元(2022年产量)。

这些数据证实,许多公司都谨慎地进行了对冲,结果要么是由于解除这些合约,要么是由于失去了从生产的原油中赚取更多利润的机会,都遭受了损失。然而,这种谨慎态度今年是否会消退,仍有待观察。可以肯定的是,油价上涨,全球石油产量也会更高。如果欧佩克进一步放松对产量的限制,石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分析师表示,几乎没有石油公司会对冲其全部产出。尽管对冲量对大多数勘探与生产都是机密信息,但少数《世界石油报》调查的受访者披露了他们对冲的产量,平均为80%。

不过,一位接受路透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多数生产商的对冲规模远小于此,平均对冲量约为年产量的一半。为防止对冲价格过低,石油公司仍可以利用合适的比率从没有对冲的桶中获利。

大宗商品顾问Mobius Risk Group的约翰迪塞尔(JohnDiscer)表示:

“如果你有合适的对冲比率,部分赔钱也无妨,因为你投资组合的另一部分在赚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