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EIA:美国原油库存录得1月来最大单周降幅

日期:2021-05-0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库存 原油出口量 炼油需求

外电5月5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炼油需求强劲,出口激增。  

EIA称,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总量下降799万桶至4.8512亿桶,降幅超过美国石油协会(API)5月4日公布的769万桶。  

这是截至1月1日当周以来原油库存的最大单周降幅,较五年同期平均水平低1.9%,为截至2020年3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偏离程度。  

6月WTI原油期货5月5日收盘下跌6美分,至每桶65.63美元,而7月ICE布伦特原油收盘上涨8美分,至每桶68.96美元。  

美国墨西哥湾库存减少1,041万桶至2.6958亿桶,大西洋沿岸库存减少108万桶。  

中西部库存攀升188万桶,至1.3447亿桶的九周高位,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交割点库欣库存增加25万桶。  

***出口量激增***  

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量激增至412万桶/日,较此前一周增加158万桶/日,增幅为62%,为截至2020年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对亚洲的出口动力继续减弱。  

普氏贸易流量软件cFlow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当周,运往欧洲的货运量增加近三倍,至202万桶/日,而运往亚洲的货运量则连续第四周下降,至约127万桶/日。  

***需求下滑,汽油库存增加***  

更强劲的炼油需求也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EIA称,原油加工量上升1.5%,至1,524万桶/日,为截至2020年3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全国炼油产能利用率达到86.5%,较前一周提高1.1个百分点。  

这一上升使利用率接近五年平均水平,消除自2020年2月以来一直存在的负偏离。  

美国汽油库存总量连续第五周攀升,增加74万桶至2.3581亿桶。这使得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9%,为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RBOB汽油结算价5月5日上涨1美分至2.1513美元/加仑,而6月取暖油上涨37美分至2.0025美元/加仑。  

美国隐含汽油需求小幅下降1万桶/日至886万桶/日,连续第二周下滑至六周低点,而产量小幅上升约1万桶/日至958万桶/日。  

汽油进口稳定在102万桶/日左右,而出口降至五周低点56万桶/日。  Apple Mobility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内,美国的驾车活动攀升至四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似乎仍受困于季末萧条。  

随着新冠疫情限制的放宽,终端用户需求在未来几周应会回升,而对消费增长的预期已在更强劲的RBOB裂解价差中得到反映,该价差在5月4日升至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馏分油库存下降290万桶,至1.3615亿桶的一年低点,隐含需求下降近5%,至413万桶/日。  

不过,尽管上周需求有所回落,但馏分油消费量的总体上升趋势延续到上周,四周移动均值攀升至411万桶/日的八周高点。  

炼厂馏分油产量降至7周低点450万桶/日,这一迹象表明,运营商可能正在调整产量,以利用汽油裂解价差走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