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停止对华合作!140亿石油订单无效,背后情有可原?

日期:2021-05-08    来源:香辣泡椒泡面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石油 石油订单 石油价格

导语

在资源当道的年代,哪个国家拥有珍惜资源,便等同于拥有了说话的权利,伊拉克国家便是其中之一,由于在国家发现了大量的石油能源,这也使得世界各国都前往与伊拉克展开合作,中国便于伊拉克签署了140亿的石油订单,但转眼伊拉克便称不卖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与石油大国合作

身为中东四大古文明国家之一的伊拉克国家,孕育着历代的文明,但伊拉克国家并非通过文明闻名,也并非通过其他赚取经济,而是在伊拉克的波斯湾近海发现了大量的石油根据地,这也使得伊拉克国家以此来赚取大量的经济来源,要知道石油是不可再生之物,伊拉克国家拥有大量的石油能源,便等同于是拥有了话语权。

世界上很多的国家都争相同伊拉克进行石油贸易合作,我国也是其中之一,虽然同沙特和俄罗斯都有着石油贸易,但是我国还是会选择拥有多条“进货”渠道。

140亿合作没了?

在2020年的卫生事件中,由于各国出现低迷状态,石油一度也是下跌到不行,而我国在卫生事件中快速地恢复过来,因此,便在这时间节点,同伊拉克签署了140亿的石油订单,要知道,在各国都在自顾不暇的时候,我国还能够同伊拉克进行大额订单合作,也是非常震惊的事情,但合作签署没有多久,石油的价格就顺势上涨,伊拉克见此,与我国签署的价格也觉得对自己不划算,因此,便宣称140亿的合同不在继续进行。

结语

在买卖的年代,素来都是你情我愿,伊拉克不乐意卖我国石油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石油如此珍贵,但石油在疫情期间的下降和上涨时间谁也说不准,但伊拉克却这么随意的对待合作,确实是有些不厚道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