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中美日石油储存量:美国8600万吨,日本7000万,中国令人惊喜

日期:2021-05-08    来源:热爱这个世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5/0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存量 美国石油储量 日本石油储量 美国石油储量

石油作为“工业的血液”,在工业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石油又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特意储备石油了,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各国的石油储存量都各不相同。

石油发展初期,美国的可开采石油资源并不丰富,又因为多次受到石油危机影响,所以美国是最先开始储备石油的。当时美国花费大量资金储备了大量石油,后来随着开发页岩油的水力压裂技术的不断成熟,拥有丰富页岩油资源的美国油气产量已跃居世界第一,美国的石油储备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从石油进口国转变为石油出口国。现在美国的石油储存量已经达到了8600万吨,是全球石油储存量最高的国家。

而日本作为一个岛国,没有大油田,自身基本不产石油,所以日本需要长期进口石油。日本也很有危机意识,它储存石油的方式是大量进口石油,而且进口的石油用一半存一半,日积月累下来,日本已经储存了7000万吨石油了,如此庞大的石油储存量能供日本全国使用上百天。

由于我国发展起步较晚,很晚才开始储备石油,很多人以为我国的石油储存量应该不是很高。但其实我国目前凭借自产石油和进口石油已经储备了大约8500万吨石油,这个数字令人惊喜。虽然目前我国石油储存量还赶不上美国,但是能在数十年间储存这么多也非常不错了,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的石油储存量在未来一定能继续飞速增长,甚至追上美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